公告快讯
基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快讯 >> 基建快讯 >> 正文

吕梁学院在建项目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 次

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发生火灾事故,事故悲惨,教训深刻!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在建项目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发生,扎实推进校园建设项目安全工作。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处高度重视,及时对校园在建项目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并立即派专人整改,以不发生安全、消防责任事故为目标,确保各项目安全顺利的推进。

20230420上午,吕梁学院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处处长杨旭东同志深入教学楼施工现场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组织基建处总工、项目负责人、教学楼施工单位项目部全体人员、校园消防改造项目负责人、跟踪审计单位、监理单位全体人员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安全专题会议,王晓红总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本次事故系医院住院部内部改造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遇难人数达到29人。

会议强调,此次火灾事故令人痛心,教训深刻。会议要求施工单位制定合理可行的安全工作方案,进一步梳理、完善施工现场安全工作管理制度,优化重点工作流程,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的责任制落实,确保全岗位、全环节、全过程安全高效运行。各参建单位相互配合,对项目进行深入的、实实在在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工人宿舍如存在私拉乱接的要立即排查整改,特别是在这种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格外注意,同时做好相关的预防预判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室外消防改造工程也一样,必须重点安排落实到位。

会议针对施工进度也提出了要求,按照学院整体部署,明确9.30目标不变。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的增加劳动力,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完成进度要求项目经理的思路决定了项目进度推进的程度,科学、合理的来安排接下来的工作。


>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6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47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j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