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基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快讯 >> 基建快讯 >> 正文

吕梁学院召开在建工程项目推进专题会暨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2018-06-07    点击:[] 次

    2018年6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吕梁学院在建工程项目推进会。会议由闫明副院长主持,学校基建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太原一建、山西太水市政、山西五建)、监理单位(山西宇通、山西新盛、山西安宇、山西腾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关于文体馆、综合实验楼、地下管网改造工程、风雨操场等四个在建项目工程概况、施工进度、存在困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闫副院长针对汇报情况,提出了分项目竣工时间节点和协同推进计划,要求施工单位确保秋季学期开学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同时闫副院长就“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做了重要指示,要求: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现场管理,精心组织施工,控制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进度,争创精品工程。各监理单位要担当责任,切实发挥工程质量和技术监管职能,为监理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如期竣工保驾护航。学校基建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认真研究工程项目设计的各种工序,制定切实可行的工程建设方案、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按期完成任务。学校基建处要加强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管理和考核,奖优罚劣,决不姑息纵容。要进一步强化、细化项目过程管理,对配合不积极、敷衍拖沓、延误工期的单位,要提出严肃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并按照合同规范采取罚款或延期付款甚至解除合同等措施予以惩处。闫副院长特别指出:文体馆、综合实验楼、地下管网改造工程、风雨操场四个在建项目,涉及项目多、人员杂、车辆进出频繁、施工环境复杂。各施工单位负责人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对务工人员的管理,减少噪音和其他干扰,文明安全施工,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闫副院长强调:基建处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全面推广山西省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工作。同时开展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基建处职工要深入施工现场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重点针对安全生产资料、施工现场进行专项检查活动,发现不足或安全隐患应立即采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间,整改责任到人。

    会议最后,王枝胜处长强调:闫副院长参加此次会议,是对基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各参建单位会后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闫副院长讲话精神,学通、悟透、做实,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把学校师生安全、工人兄弟安全时刻放在心上,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打好攻坚战,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做好贡献。

 

>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6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47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j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处